看守所紧急封闭 一线检察官请缨驻守
时间:2020-02-14  作者:汲遇春  来源:正义网
【字体:  

这是内蒙古自治区扎鲁特旗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曲雪天(右),作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负责人的他,正在听取扎鲁特旗看守所医务人员的“每日报告”。春节长假期间,曲雪天得知疫情扩散的消息后提前结束了假期,凌晨4点告别了科尔沁区的父母返回了扎鲁特旗,马上投入到了一线工作中。

2月4日,随着疫情在全国范围内的扩大,扎鲁特旗看守所开始实行封闭。曲雪天作为部门负责人,主动请缨来到看守所进行封闭驻所。在他给分管领导的请战书上这样写道,“我正值壮年,孩子也大了,没有后顾之忧”。图为,曲雪天通过网络查看在押人员生活情况。

作为一个有着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曲雪天提交请战书时没有丝毫的犹豫,他这样说:“如果我能用一个人的寂寞换来80多名在押人员和几十名工作人员的安全,我不会有一点儿遗憾。”图为,曲雪天检查医务室药品情况。

曲雪天监督看守所医务人员进行日常消毒。

曲雪天在看守所食堂后厨进行巡视。

由于看守所实行了封闭,曲雪天是“远程提讯系统”的协调人,为同事们的正常工作提供了保障。目前,扎鲁特旗看守所还在封闭当中,在曲雪天和看守所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看守所未发现疫情。

(通讯员:汲遇春)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