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慰问武警部队驻最高检官兵

1 2 3
  为更好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维护国防利益,近日,最高检印发全国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危害国防利益犯罪典型案例,营造拥军优属、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典型案例涉及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阻碍军人执行职务罪、非法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罪、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破坏军婚罪及司法救助相关案例。
  近日,最高检、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强调,各级检察机关、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依托专项行动,建立英烈保护常态化协作机制,对有关情况进行研判处置,检察机关可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等设立公益诉讼英烈保护联系点。各地对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挂账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6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与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发布红色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引导全社会关注革命文物、英烈纪念设施等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红色基因。此次发布的典型案例注重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协同共治。检察机关在办理革命文物、英烈纪念设施等红色资源保护案件中主动与地方政府以及文物保护、退役军人事务、环保、民政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形成红色资源保护合力,提升协同共治效能,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近日,中央政法委、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退役军人事务部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对做好司法过程中困难退役军人救助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意见》共17条,涵盖退役军人司法救助的范围、机制、原则、申请条件、效果评估等方面内容,旨在加大司法过程中对困难退役军人的救助工作力度,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更多>>
更多>>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