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云端对话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副主席吕世明,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副厅长邱景辉共话如何以法之名守护,让“无碍”更有爱。

残疾人权益保障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此批典型案例共有10件。涉及残疾人劳动就业、无障碍环境、教育、康复、社会保障、文化生活、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权益保障,更加注重对残疾人权益的全方位司法保护。[详细]

无障碍环境建设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主要涉及《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规定的信息、交通运输、金融服务、文化旅游服务行业、商业服务业、养老及出行服务等领域。案例关注通过专项活动实现系统治理,关注办案实效,注重残障人士的获得感。[详细]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