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达拉特旗:邀请残疾人志愿者现场见证无障碍设施整改成效
时间:2022-09-08  作者:沈静芳 郝向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第一次在听证会上为自己发言……我们残疾人可以一卡走遍全旗公园广场啦!”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检察院在白塔公园召开了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整改回复听证会,残障人士小杜作为特邀代表见证了公园无障碍设施的整改成效。

今年7月,达拉特旗检察院发现辖区内的公园、广场均不同程度存在无障碍设施建设不规范的情况,导致残疾人群体出行困难。该院于7月18日立案,7月29日向负有监管职责的行政主管部门制发了检察建议并公开宣告送达,建议其全面履职,加强对无障碍设施的推广建设。

检察建议制发后,行政机关履职效果怎么样?达拉特旗检察院决定通过公开听证来评一评整改成效。听证采取现场实地体验的形式进行,残疾人志愿者逐一体验了公园新增的无障碍设施,从驾驶车辆进入公园停车场的无障碍停车位,再到乘坐轮椅刷卡进入公园大门,最后沿无障碍指示标识到达公园广场。实地查看后,听证员们一致认为行政机关整改到位,效果良好。

(文/图:本报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郝向阳)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