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发布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五周年工作情况

6月30日,最高检发布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五周年工作情况,经过持续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发展,办案量稳步增长,办案质效不断提升。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视察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建立以来工作进展如何?还有哪些短板和不足?1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最高检和北京市检察机关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对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进行全面检视。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参加调研。[详细]

最高检:办好“消”字号案件 筑牢百姓健康安全司法防线

6月7日,最高检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办理“消”字号公益诉讼案件工作推进会,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依法能动履职,办好“消”字号公益诉讼案件,筑牢百姓健康安全的司法防线,推动药品安全公益诉讼高质量发展。[详细]

检察公益诉讼全面推开的五年间,最高人民检察院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围绕公益诉讼相关工作,共举行和参与新闻发布会11次。通过发布会的脉络,我们可以看到公益诉讼检察不断更新理念、完善机制、探索新领域新范围,办案数量逐年稳步上升,案件范围不断拓展,办案质效不断提升,公益司法保护的“中国方案”日趋成熟。

更多+
检察公益诉讼全面推开这五年,公益诉讼检察战线上涌现出了王朝阳、潘志荣等一大批优秀人物,他们一心为“公”,有情怀有使命有担当,走街串巷、跋山涉水,调查核实公益受损问题,持续跟进监督整改,努力提高群众美好生活品质。在他们的影响下,公益诉讼检察人坚守初心使命,强素能、提素质,交出一份份公益守护的合格答卷。
更多+
更多+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