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协作共护机场净空安全
时间:2022-05-26  作者:薛丰  来源:甘肃省临洮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检察院对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回头看”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军事检察院、甘肃省临洮县检察院对协作办理的机场净空公益诉讼案件开展“回头看”活动。工作人员重点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审视,实地走访了通信信号塔现场、军用机场西侧现场,对协作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是否有整改复发、整改不彻底、侵害状态是否得到有效遏制等问题进行调查。

通过军地协作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临洮军用机场净空区内一个超高通信信号塔已被依法依规拆除降高,已彻底清除了军用机场西侧影响飞行安全的832棵树木,相关行政机关对养殖户放养信鸽进行严格管控,取得了显著效果。军事飞行安全隐患得以消除,多年困扰该场站的净空环境受到侵害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切实维护了军用机场的净空安全。

军用机场净空事关军事飞行安全和部队战斗力建设,涉及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军地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军地协助优势精准履职,持续跟进督促落实,跟踪问效,切实增强检察建议刚性作用,依法保护国防和军事利益,形成保护公益诉讼合力,共管、共治、共护国防和军事利益。

下一步,临洮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化军地协作,努力推动涉军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图片:周应林)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