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边境涉国防和军事利益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时间:2020-06-20  作者:邓铁军 何燕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 通讯员何燕萍)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下发《关于开展边境涉国防和军事利益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通知》(下称《通知》),部署在防城港、百色、崇左边境三市检察机关开展为期4个月的边境涉国防和军事利益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通知》明确,专项监督活动要聚焦边境军事设施保护、国防交通管理、人民防空管理以及国防资产管理等领域,以边境地区涉国防和军事利益受损情况为切入点、着力点,积极排查严重侵害国防利益和军事利益问题隐患,重点摸排边境地区存在的界碑、巡逻道、拦阻设施受损等各种损害国防和军事领域公共利益的线索,着力通过公益诉讼检察切实维护国防利益,增强边境地区人民群众国防观念。

《通知》强调,边境三市检察机关要及时将办案中发现的国防和军事设施长期受损得不到修缮等情况向当地有关行政职能部门进行反馈,积极磋商解决。发现涉国防和军事利益方面公共利益受到严重侵害的,及时制发检察建议,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把握好政策界限,强化诉前程序运用,通过走访、诉前圆桌会议、磋商等形式,推动行政机关主动履职纠错。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