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携手落实“两法”,共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2-10-28  作者:吴联炮 黄翠芳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泉州6月1日电(通讯员吴联炮 黄翠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建立健全家庭教育指导联动工作机制,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家庭文明建设提供更强司法保障,近日,福建省南安市检察院联合南安市第一中学举办“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南安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市妇联共同会签《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成立了“刺桐花”南安市家庭教育驿站。南安市检察院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孩子和家长们送上以学习“两法”为主题的法治课。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增强了同学们明辨是非的能力,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此外,师生还共同观看以家庭教育指导为主题的微电影《最闪亮的星》,该电影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展现了检察机关办理未成年人案件过程中充分运用家庭教育指导,修补涉案未成年人家庭问题,帮助涉案未成年人重拾家庭温暖。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个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家庭、学校、社会、司法机关都有责任。”南安市检察院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将结合办案实际,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特点,深刻剖析犯罪原因,用典型案例为指导,为老师提供工作参考,同时将以挽救一个家庭、挽救一个未成年人的爱心情怀,共同努力打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