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堂:融入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建设
时间:2022-09-01  作者:查洪南 杨婷 任雪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官姐姐,我们戴上VR眼镜,感觉就像在真实的庭审现场。”近日,四川省金堂县高板中学7年级2班的小刘同学,在金堂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接受多媒体普法时开心地说。

金堂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设有法治教育展厅和课堂,围绕“四个篇章”“20个主题”,以动漫普法、场景模拟、VR体验等形式,将预防校园欺凌、禁毒识毒、强制报告制度、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性侵、家庭教育等课程嵌入到教学中。“为避免基地成为走马观花的景点,我们深化与县教育局的合作,主动融入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建设。”该院副检察长万涛介绍道。

“我们抽调了13名优秀青年干警成立成都‘亮晶晶·三江聚爱’未检宣讲团队,担任法治教育基地的讲师。”万涛说。该团队设置“菜单式”课程,实行“5+ N”宣讲模式,针对不同年级设置不同的法治教育主题。

自2021年10月基地开课以来,共1.8万余名学生接受法治教育,有效解决了乡村学校点位分散、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匮乏等难题。今年5月,“亮晶晶·三江聚爱”未检宣讲团队先后获金堂县“青年五四奖章”、成都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文/图:本报记者查洪南 通讯员杨婷 任雪瑶)

(原标题:这里不是走马观花的景点)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