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金牛区:以“三牛齐犇”精神激励干警干事创业
时间:2022-01-21  作者:查洪南 杨蔓 刘峥峥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该院“正义金剑”党员志愿先锋队日前到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芒科小学赠送全院干警捐助的文具及过冬衣物,并为该校建立麦田守望图书角。

本报讯(记者查洪南 通讯员杨蔓 刘峥峥)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坚持文化育检、文化强检,融合地域特点、法治特征、检察特色,凝聚“三牛齐犇”精神力量,以文化引领助力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院以“三牛齐犇”精神激励广大检察干警干事创业,既要以“老黄牛”精神聚力主责主业,又要以“拓荒牛”精神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还要以“孺子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检察宗旨。通过完善院史馆、图书室等文化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打造“亮晶晶+麦田守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金致管理”档案数字化管理等检察文化品牌,让“三牛齐犇”精神深入干警内心。

“现在一拿到案件我就会告诫自己,不能一诉了之,还要关注案件背后的人及其人生,从中分析、发现、回应群众的诉求。”该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杭志说,检察官要当好“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就要在办案中多想一层、多做一些,尽量修复被破坏的社会关系。

近年来,金牛区检察院先后获得“全国检察机关人民满意的检察院”等国家级集体表彰20余项,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案件办理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先后成功办理多起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督办案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