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黄: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
时间:2022-08-05  作者:刘立新 郑茜 李晓亮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河南省内黄县检察院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郑茜 李晓亮)“最近单位工作比较忙,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家里多亏有你撑着,辛苦了……”这是河南省内黄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何军甫近日开展廉政家访的一个场景。

为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倡导廉洁文明家风,内黄县检察院在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中精心筹备组织,为干警家属送上干警的工作照,让家属能够理解、支持干警工作。据了解,此次廉政家访突出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和家庭在拒腐防变中的警示教育功能,该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牵头开展活动,既丰富了党建活动形式,也有助于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廉洁。

通过廉政家访,内黄县检察院深入了解了干警的生活圈、朋友圈,及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廉政家访工作,把对干警的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以外,筑牢廉洁防线,使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进一步营造廉洁、文明、和谐的家风,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

(原标题:河南内黄: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 把严管厚爱送到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