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对环城水系污水排放案整改情况“回头看”
时间:2022-08-04  作者:刘立新 张鹏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没想到整改这么快,没几天环城水系就又回到了往日的风景!”近日,河南省温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在对办理的环城水系污水排放案整改情况“回头看”时,一旁散步的群众都对整改工作表示认可。

6月25日,抖音平台上的一个小视频引起了该院公益诉讼办案组的注意。视频中,黑色的污水从管道流出,直接排放到碧绿的水体中。根据提示,办案组确定排放地点是温县环城水系南段五里远村段。当日,办案组通过现场调查,确认视频中反映的情况属实,黑色污水还散发阵阵恶臭,周边群众苦不堪言。

环城水系作为温县政府打造的重要生态宜居惠民工程,是当地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办案组了解到,温县城区排水管网实施雨污分流后,城区雨水统一排放至环城水系,而慈胜大街与马武线交叉口处因生活污水管道混接雨水管道,导致生活污水排放至环城水系,最后从环城水系南段五里远村段流出。

弄清楚污水排放原因后,办案组及时启动诉前程序,于7月1日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收到检察建议后,行政机关当天就进行整改,排查混接管道,并对混接点进行分离、清淤。7月6日,温县检察院收到行政机关整改完毕的书面回复。

(文/图:本报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张鹏飞)

(原标题:雨水管道流出污水?5天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