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村工作队坚守抗洪一线
时间:2022-07-08  作者:张海燕 李昀芝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驻村工作队队员入户排查安全隐患

驻村工作队队员冒雨排查村内易塌方道路

驻村工作队队员组织村干部连夜抢修、疏通排水沟渠

7月以来,河南大部分地区迎来新一轮强降雨。为应对突发暴雨,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南省检察院驻项城市永丰镇闫庄行政村工作队坚守防汛一线,到村内独居老人和残疾人家了解生活需求,排查风险隐患。同时,驻村工作队全面摸排村内坑塘、灌溉排水沟渠和下水道等,带领村干部连夜抢修、疏通。

自闫庄行政村2020年被确定为河南省检察院定点帮扶村以来,驻村工作队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目标任务,从村民关心关切问题入手,抓党建、强基础、跑项目、惠民生、促发展,先后引进集体经济发展资金100万元,建立光伏发电站2个,硬化整修道路3公里,建设跨河桥梁1座,建成3000平方米群众文化广场,使该村集体经济实现了零的突破,村党组织也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本报记者张海燕 通讯员李昀芝摄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