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检察建议督促整改妨碍河道行洪问题
时间:2022-04-29  作者:张海燕 杨月恒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官实地查看违规堆放的石料、矿渣和违建板房

检察官向监管部门递交检察建议

整改清理后的河道既平整又通畅

日前,河南省内乡县检察院与县河长办、水利局调查全县河道行洪情况时发现,多处河道内存在堆放石料、矿渣和违建板房问题,一旦遇到强降雨,将严重妨碍河道行洪,对沿岸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

该院随即向行政监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建议采取有力措施解决侵占河道、妨碍河道行洪问题,全面排查辖区河道,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收到检察建议后,监管部门邀请检察机关及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召开现场交办会,形成监督合力。检察官还主动约谈了乡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依法督促其就发现的妨碍河道行洪问题进行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记者张海燕 通讯员杨月恒摄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