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黄:就一起拟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2-02-25  作者:曹娜 栗玉冰 孙章合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官实地走访调查

公开听证会现场

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2022年2月17日,河南省内黄县检察院就一起拟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3名与会人民监督员评议后,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在检察官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2020年1月至2021年2月,孙某从信号塔上接线,偷电价值2059元。铁塔公司发现后报案,孙某投案自首。鉴于该案并非普通盗窃行为,社会危害性不大,且孙某有自首情节,积极认罪悔罪、全额退赔并取得铁塔公司谅解,内黄县检察院决定对孙某不起诉。听证人员表示,此举实现了天理、国法、人情的有机统一。

(本报通讯员曹娜 栗玉冰 孙章合摄)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