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联合平顶山市检察院查看红色资源旧址修缮情况
时间:2022-01-24  作者:王璐  来源:河南省宝丰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检察干警雪天到现场查看红色资源旧址修缮施工情况。

1月21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两级检察院干警再次来到位于宝丰县商酒务镇赵官营村的中共中央中原局机关旧址,现场查看红色资源安全和修缮施工情况。

2021年3月,宝丰县检察院发现中共中央中原局机关旧址建筑年久失修,管理不善。针对红色资源受损问题,该院于2021年3月27日、2021年5月8日,分别向负有监管职责的行政机关和乡镇人民政府发出检察建议,督促两单位对中共中央中原局机关旧址进行保护和修缮,使该红色资源充分发挥革命运动建筑的纪念意义和教育意义。

检察建议发出后,宝丰县检察院与行政机关、乡镇政府形成工作合力,畅通三方沟通渠道,动态掌握旧址修复进程。整改修缮期内恰逢河南百年一遇的连续大降雨,因中共中央中原局机关旧址门窗、楼顶破损,房门破旧,担心该建筑无法抵御大雨的侵袭,平顶山市、宝丰县两级院多次冒雨前往查看建筑受损情形,并向相关单位发出工作提醒函,督促加快建筑工程修复进度。

目前,旧址修复项目已启动,该红色资源修缮工作正在进行中。

(图片:陈晗光)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