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冒风雪坚守战疫一线
时间:2022-01-07  作者:刘立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在核酸检测点,检察干警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前提供帮助。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您好!请扫码并配合测温、登记。”1月5日一大早,河南郑州,天空仍飘着雪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检察院的志愿者们在锦绣杏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指导手机程序操作、引导群众间隔排队、维护现场秩序。

近期,新安县、禹州市、郑州市等地的疫情防控形势趋紧,河南省检察机关在落实好自身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党员干警主动投身抗疫一线。

为配合疫情防控,新安县检察院先后出动100余人次,在街道、居民楼、执勤点、核酸检测点、隔离区,维持秩序、封控消毒。禹州市检察院党员志愿者赶赴共驻共建社区——颍川街道办事处夏禹社区助力核酸检测。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全面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河南的“西大门”。在寒风凛冽的深夜,鄢陵县检察院的50名志愿者忙碌在核酸检测点的各个角落。

1月3日,郑州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与疫情防范区仅有一路之隔的管城回族区检察院志愿服务队不顾寒风大雪,增援社区卡点。二七区检察院第一时间抽调40名干警对接淮河路街道办事处,下沉航海路淮南街交叉口、航海路兴华街交叉口,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值勤……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