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研究以中央《意见》为指引实现高质量履职
时间:2022-01-01  作者:刘立新 赵莉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赵莉君)近日,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主持召开2022年全省检察工作谋划会议。段文龙强调,全省各级院要认真做好查漏补缺、总结提升、谋划发展等工作,确保2022年工作“开门红”“全年红”。

会上,19个市分院检察长紧扣本地实际情况,对2022年工作打算进行了逐一汇报。段文龙逐一点评,并要求市分院和县(市)区院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紧扣自身短板不足,抓重点、定措施,勇担当、求突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段文龙指出,2022年是河南省检察工作承前启后、开创新局的关键时期。如何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如何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从政治上看”、服务大局、司法为民落实落细,如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如何巩固“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检察工作发展成果,这些都是需要认真思考、深入研究解决的重要课题。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理清思路、把握方向;要科学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明确重点、全面提升;要着眼保障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综合施策、狠抓落实。

段文龙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落实中央《意见》为指引,以“争先进、创一流”为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持“巩固提高、稳中求进、继承发扬、创新发展”的工作基调,着力推动全省检察工作从“办案大省”向“办案强省”迈进,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

(原标题:河南:研究以中央《意见》为指引实现高质量履职 从“办案大省”向“办案强省”迈进)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