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学史力行显担当
时间:2021-11-05  作者:刘立新 刘红星 周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刘红星 周清)记者近日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许昌市检察院把“思想入党”“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2月底至10月底,该院为群众办实事946件。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以上率下,检察长、主管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不同层面上党课,在许昌市检察院已成为行动自觉。不久前,该院代理检察长赵艺林就为该市600多名检察干警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党课,引领大家学党史、知使命,带动大家促履职、办实事。该院还开展专题研讨、举行读书分享、观看红色电影等,在潜移默化中锤炼干警坚强党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许昌市检察院在用心为民服务上力行,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常态化开展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专项清理活动,举办“百名企业家法律服务大讲堂”;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精准帮扶解决问题51个;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实现全市1017所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全覆盖。一起案件推动全市658家宾馆酒店行业治理、61公里颍河河道内的阻水障碍物及时得到清理、督促整改问题窨井盖5139个……该院为民办实事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许昌检察机关召开听证会83场,办理司法救助案件43起,发放救助金34.1万元,并于近日集中为7名刑事被害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1万元,缓解被害人家庭因案致困的状况;前三季度,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适用率,确定刑量刑建议提出率、采纳率,“案-件比”等多项主要业务指标走在河南省前列。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