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禹州:用履职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时间:2021-04-23  作者:刘立新 李战胜 闵丽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李战胜 闵丽娜)“临时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克服一切困难,工学两不误办理案件,保证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有成效、有收获。”近日,临时党支部成员,河南省禹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乔勇军在一起案件顺利批捕后,深有感触地说。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正在进行。按照组织安排,禹州市检察院6名党员被临时抽调参与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案件办理。为保证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两不误,该院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成立了临时党支部。6名被抽调人员主动融入并接受临时党支部组织管理,对应成立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办案件重拳出击,抓整顿凝心聚力,让党旗在办案一线高高飘扬。

其间,他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警士气。

对于教育整顿工作,临时党小组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并克服工学矛盾,利用办案间隙,紧扣教育整顿安排组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同时开展专题研讨和闭卷考试,做到学思悟践、弄通做实,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具体办案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攻坚克难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办案纪律,服从组织领导,步调一致团结协作,在短短十余天内,顺利突破案件,以检察履职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