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吉首:定期开展检警走访联络 纵深推进“大控方”体系建设
时间:2022-08-09  作者:麻岸芬 瞿蓉  来源:湖南省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强化检警协作配合效能,持续深入推动“大控方”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刑事案件质效,湖南省吉首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定期集中走访吉首市公安局各所队,推动检警联络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走访中,检警双方会定期通报交流前期业务数据及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围绕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强化刑事办案人才培养、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同时,针对在办案中的补充侦查情况、刑事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等问题共同分析研讨,提前介入疑难复杂案件、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统一执法司法理念,强化工作合力。

“大控方”体系建设以来,吉首市检察院始终坚持共建共享理念,积极主动作为,扩大协作领域,完善协作机制,着力打造吉首市检警协作工作“金名片”。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