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公园里的“高危”护栏及时更换了
时间:2022-07-19  作者:张吟丰 易超群 胡术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易超群 胡术强)“现在公园里坏掉的护栏、人行道全部都更换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们摔跤了。”近日,正在湖南省湘潭市滴水湖公园散步的市民对前来回访的湘潭市检察院检察官说。

今年2月底,湘潭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在履职中发现,湘潭市内木鱼湖、滴水湖等公园存在多处玻璃护栏破裂、木质人行道破损等问题,给游园群众带来安全隐患。

3月,该院经调查取证,对上述线索进行行政公益诉讼立案,并向湘潭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制发检察建议。该局接到检察建议后,立即组织人员全面排查了辖区公园的安全隐患问题,消除城区公园基础设施安全隐患工作也被列入了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任务和本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在检察机关的督促下,湘潭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快了项目落地,对湘潭市区内的木鱼湖、滴水湖等公园存在安全隐患的基础设施进行了修缮。

6月20日,经过集中整改和修缮工作验收,湘潭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向该院提交了回复函。这份厚达34页的回复函,详实介绍了整改修复的情况,并附上湘潭市风景园林中心安全隐患消除项目年度汇总表及相关公园维修整改的采购合同、设计详图及修缮后的照片。检察官接到回复函后进行了跟踪回访,发现均已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