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旁听监督减刑案件庭审
时间:2022-07-11  作者:张吟丰 张丽 陈江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张丽 陈江荣)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刘小平受湖南省邵阳市检察院邀请来到邵阳监狱,全程视频旁听105名罪犯减刑案件庭审。

庭审现场,罪犯分别接受出庭检察人员和审判人员的讯问,检察人员对服刑人员减刑条件、减刑幅度、减刑间隔期的依据进行相应的质证、询问,并对庭审活动全程进行监督。

刘小平表示,此次庭审活动充分体现了程序公开、实体公正的理念,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用心、到位,释法说理用情、入心,这种“阳光下的减刑”很好地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透明的期待。他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强化刑事执行监督,提升检察监督办案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刑罚执行活动更加公平公正公开。作为人大代表,他也将继续积极参与司法实践,与司法机关共同推进阳光司法、公正司法。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