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蓝山:督促安装河道护栏加强安全防范
时间:2022-07-06  作者:张吟丰 杨雄春 黄魁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杨雄春 黄魁贤)由于受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南省蓝山县域内的河道水位上涨。按照县里的统一部署,蓝山县检察院近日组织检察人员到该县毛俊镇主要河流和干渠巡河,排查安全隐患,调查公益诉讼线索。

6月25日下午6时许,在毛俊镇毛俊村立新渠道,走在巡河队伍前排的李昱邻突然发现一个身穿蓝色上衣的孩子仰面漂浮在水面上,正随着急流往下漂。李昱邻马上呼救,紧跟在后面的杨沛立即冲了过来,扑通一声跳入齐胸深的水中向孩子游去。由于水流太急,杨沛没能抓住孩子。与此同时,同行的黄民金沿着水流方向快速向下游跑,越过小孩,在下游的一座水泥桥上瞄准渠道中心位置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双手稳稳接住了从上游冲下来的小孩。黄民金将孩子的头部露出水面,然后使出全身力气将小孩向上托举,交给岸上的同事刘雄。

落水的是一个小男孩,被救时已经失去意识,双眼紧闭,嘴唇发紫,呼吸十分微弱。刘雄将孩子抱上岸后立即开始施救,具备护理专业知识的朱亚丽为孩子进行心肺复苏。不一会儿,小男孩的口中吐出了几口河水,逐渐恢复意识。这时,小男孩的爷爷奶奶匆忙赶到,大家一起把小男孩送往附近的卫生院进行救治。晚上9点多钟,经过救治,小男孩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小男孩家住毛俊镇毛俊村,还有3个多月才满4岁。当天傍晚,他趁大人做晚饭时不注意,偷偷溜到渠道边,不小心落了水。

事后,为加强安全防范,蓝山县检察院督促毛俊镇及时对立新渠道沿岸加装护栏,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原标题:巡河路上接力搭救落水儿童 湖南蓝山:督促安装河道护栏加强安全防范)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