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永:监督整治中小学校宿舍安全隐患
时间:2022-06-18  作者:张吟丰 卢凤莲 郝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卢凤莲 郝宇)“宿舍安全关乎学生生命安全,等不得、慢不得,必须马上整改。”日前,在湖南省江永县检察院建议督促下,该县第二中学一栋D级危旧宿舍楼顺利拆除,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今年4月,江永县检察院检察官在履职中发现,该县第二中学一栋住有550余名学生的宿舍楼屋顶、墙体严重变形开裂,漏水、渗水严重,老式窗户框架毁坏严重、无法安装玻璃,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对此,学生家长十分担心,曾多次要求学校改善学生住宿条件,但一直未得到解决。

该院将上述线索及时上报永州市检察院。随后,两级检察院联合组织干警对学生住宿情况进行了调查,查明该宿舍楼建于1980年,经鉴定属于D级危房,严重威胁学生人身安全。5月10日,江永县检察院依法进行行政公益诉讼立案,并向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教育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做好学生安置、危房拆除等工作。

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制定方案进行整治,责令学校腾出办公楼安置学生,并在危房周边设置了警戒线、警示牌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正常学习及生活。

目前,在检察机关的督促和职能部门的努力下,550余名学生均已搬进安全的住所,旧的宿舍楼也依法被拆除。据介绍,下一步,江永县检察院将对全县中小学校宿舍安全保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持续跟进相关职能部门的整改情况,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原标题:550余名学生搬离了危房 湖南江永:监督整治中小学校宿舍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