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吉首:开展反电诈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7  作者:王丹  来源:湖南省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切实提高广大市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湖南省吉首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志愿者赴乾州赶集市场开展反电诈普法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向来往采购的市民和市场摊点摊贩宣讲“冒充领导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电信诈骗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诈骗的小技巧,特别强调不轻信“先打款转账后办理业务”以及所有涉及银行卡账号密码的电话、短信和链接等。不少市民对宣讲内容产生兴趣,现场咨询起来,检察干警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生活中碰到的相关法律问题答疑解惑,通过宣讲和答疑,帮助市民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检察干警发放相关宣传手册300余份,帮助市民操作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50余人次,并号召大家积极发动亲戚家属和邻里朋友注册该App,通过信息化手段增强防骗“免疫力”,筑牢反诈“防护盾”。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