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对土地执法查处领域加强协作配合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调研
时间:2021-10-27  作者:张吟丰 王洪林 张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9月15日至19日,湖南省邵阳市检察院行政检察部门与当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隆回县、城步县、绥宁县,对土地执法查处领域加强协作配合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信息共享平台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现在信息共享平台录入了多少案件?有多少案件已经移交给了检察机关?”每到一处,调研组详细了解当地违法用地、“两法”衔接信息平台运行及案件查办情况,并就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面临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据了解,邵阳市是全国8个“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与检察机关在土地执法查处领域加强协作配合”试点地区之一,也是湖南省首批试点单位。在前期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邵阳市检察机关与自然资源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作沟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畅通线索移送渠道,共同推动土地执法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取得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效果。

本报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王洪林 张丽摄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