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讲授“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法治课
时间:2021-09-23  作者:张吟丰 谢唯 朱紫英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县委党校中青班有新课程了

“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肩负着重要责任……”9月8日,湖南省长沙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星检说”普法团队主讲人周程来到长沙县委党校,为中青班学员讲授了一堂“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的主题法治课。这也是检察公益诉讼课首次纳入当地干部教育培训主体课程。

课程通过你问我答、双向引导的方式,就检察公益诉讼范围、办案程序、与行政机关的关系等内容展开交流。课后,一名学员感慨道:“之前对检察公益诉讼了解不深,听了课后,感觉工作有压力了,我们一定得依法行政、接受监督。”

“党校学员是各机关、单位的‘关键少数’和中坚力量,在这里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对于凝聚社会共识、形成维护公益合力有着不可替代的特殊意义。”该院代检察长许琼山表示,将继续开发检察精品课程,把这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地推下去。

(文/图:本报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谢唯 朱紫英)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