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开展道德讲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30  作者:张吟丰 张晓芸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湖南省长沙县检察院近日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坚守初心使命”道德讲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六个环节:作一次反省,诵一次经典,学一个模范,谈一番感悟,送一份吉祥,唱一首歌曲。传统文化与红色基因交相辉映,让每一个检察人员对标模范、弘扬优良传统,在见贤思齐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还以该院恢复重建以来的珍贵照片为素材,专门制作了MV《不忘初心》。一页页,一帧帧,那些在大家齐声高唱中闪现的熟悉画面,见证了历代检察人的初心与感动。

“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心中的法律。”长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既有仪式感,又蕴含着强大的精神感染力,让大家在学习道德文化的同时,心灵得到滋养。他希望全院检察人员加强道德修养,讲忠诚、守底线、求极致、有担当,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长沙县检察事业行稳致远,长盛不衰。

据了解,长沙县检察院近年来坚持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凝聚检察正能量,全体检察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连续获得全国模范检察院、湖南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本报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张晓芸)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