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泰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共筑农业生产安全防线
时间:2022-05-15  作者:刘月玲 王锐  来源:黑龙江省泰来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规范农用机械使用,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保障农业生产安全,黑龙江省泰来县检察院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农机生产安全大检查工作。近日,泰来县检察院与县农业农村局深入乡村田间农机操作现场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农机驾驶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无反光标识、安全设施不全、机件失灵等违法违规行为仍存在。发现这些问题后,农业农村部门农机监管人员向农民宣讲农机操作安全注意事项。检察官以案释法,用发生在农民身边的交通肇事、过失致人死亡等案例,警示教育农机驾驶人违规操作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下一步,泰来县检察院将联合农业农村局开展常态化农机生产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促使农机户、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切实履行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