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9次赴河北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河北打赢脱贫攻坚战,接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北省检察机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案件,为弱势群体撑腰解难,有力推进重点领域公益保护,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更多+
更多+
更多+

河北:110名检察长走上党校讲台

河北三级检察院共有110名检察长深入党校授课,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以及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的工作重点、工作机制、工作流程等内容。

河北邯郸肥乡区:讲红色党史 诵爱国诗歌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检察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激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警或讲述红色党史小故事,或朗诵爱党爱国诗歌,悉心感悟革命先辈们用青春和热血铸就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内涵。

河北深州:以党建引领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河北省深州市检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落实、稳进、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落实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扎实开展中。

河北秦皇岛:联合开展“党建+公益诉讼”党日活动

活动以“情系长城山海间·检察公益谱新篇”为主题,由秦皇岛市检察院与9个基层检察院联动,共同打造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工作模式,推动了党建业务交融互促、良性互动,有效形成了纵向联动、横向配合,密切协作、运转高效的一体化新格局。

河北隆尧:创新学习方法 筑牢政治忠诚根基

河北省隆尧县检察院创新方式方法,将爱国主义影片作为学习载体,通过每周播放一部爱国主义影片,进一步筑牢干警政治忠诚根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河北邯郸肥乡区:党员评价实行“四色台账管理法”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检察院实行“四色台账管理法”,进一步完善党员评价体系,把考核的“软”尺子变为“硬”指标,提高了党员管理的科学性与针对性,激励了党员干事创业活力。

河北保定:将红色资源搬到网上铭刻心间

河北省保定市机关机关创新形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教育整顿,让检察干警在线上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以信仰之光照亮检察工作奋进之路。

河北隆尧:走进校园上党史课

河北省隆尧县检察院检察长来到尧山中学,以“铭记百年奋斗历程 代代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结合法治宣传向该校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河北鸡泽:“六项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河北省鸡泽县检察院聚焦主题主线,创新载体,丰富内容,以“六项活动”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河北邯郸肥乡区:干警在故事分享会上重温初心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检察院举办主题为“忆初心·永远跟党走”的故事分享会,通过举办入党故事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读书汇报会等活动,教育引导干警接续奋斗,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
更多+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