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经开区:支持被性侵未成年人向宾馆索赔
时间:2022-06-18  作者:蔡蓓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蔡蓓)近日,由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支持起诉的一起未成年被害人向宾馆提起民事诉讼案件,法院依法判处涉案宾馆一次性赔偿被害人小丽(化名)精神抚慰金5000元。该案中,宾馆服务员明知小丽处于醉酒状态,在没有询问其与被告人小轩(化名,已被判处刑罚)关系、查验身份证件以及如实登记信息的情况下,直接为二人办理入住。最终,小丽在房间内被小轩性侵。邯郸经开区检察院在追究被告人刑事责任的同时,支持被害人向宾馆主张精神损害赔偿。为进一步警示旅馆业规范经营行为,该院还向公安机关制发检察建议,建议其加强对旅馆业的规范化管理,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