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20年以来生态公益诉讼立案17294件
时间:2022-06-14  作者:肖俊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肖俊林)记者近日从河北省检察院了解到,河北省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2020年至今共立案17294件。

近年来,河北省检察院先后与省政协、有关行政机关联合会签协作意见,并部署开展了“护航蓝天碧水净土”“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专项检察监督”“守护海洋”“违法违规矿山采砂场治理”“水资源、水生态保护”等一系列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据统计,2020年至今,该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聚焦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共立案17294件,履行诉前程序15028件,提起诉讼846件。河北省检察机关通过案件办理共恢复被损毁、非法占用的林地、耕地、草原近8000亩,督促修复被污染的水域面积33万余亩;清理被污染和非法占用的河道952公里;督促清理各类垃圾、固体废物86万吨;追偿环境损害赔偿金、治理修复费用近3亿元;挽回被非法开采的矿产资源总案值9430万元。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