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联合开展山区儿童法治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2-07-24  作者:时建文 尹心怡  来源:湖北省房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7月21日,湖北省房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邀请20余名九道乡中小学学生代表,在十堰市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关爱基地开展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旋转沙盘、地震小屋、防拐防骗互动问答、防性侵互动体验等环节,从防性侵、防溺水、防拐防骗、安全用电、居家生活等多方面对孩子们进行法治教育、安全教育,生动解读法律知识和自护知识,叮嘱孩子们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保能力,度过安全、快乐的假期。

下一步,房县检察院将携手相关职能部门,聚焦乡村地区未成年人保护,广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保护,以“一个都不漏”的态度全面开展巡讲活动,将司法保护与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网络保护深度融合,形成合力,为乡村未成年人撑起法律“保护伞”,为乡村振兴筑牢未来之基。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