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团风:以“党建+公益诉讼”形式守护红色革命资源
时间:2022-04-15  作者:戴小巍 曾强坤 王粲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戴小巍 通讯员曾强坤 王粲)日前,湖北省团风县检察院第三党支部7名党员来到八斗湾共存社成立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旧址经修缮后成为红色教育基地,已吸引120个团体、8000余人参观。

2021年6月,团风县检察院接到匿名举报电话,反映革命遗址八斗湾共存社成立旧址损毁严重。团风县检察院检察官立即到现场调查,确认该旧址因疏于管理遭受损毁。

7月1日,该院同团风县文旅局磋商,并建议文旅局迅速对旧址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修缮整改。文旅局立刻与乡镇政府部门联合对旧址进行现场勘查,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专题调研情况的同时,从安全加固、电路改造、实物展陈等7个方面提出修缮方案。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上述修缮方案予以支持,并决定将“打造八斗湾共存社红色教育示范基地”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同时申报建立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团风县检察院近日在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时发现,旧址已“焕然一新”。

得益于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革命旧址“活”了起来。团风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党建+公益诉讼”的形式守护红色革命资源,发挥好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党性修养锻炼中的教化功能和作用,助力团风县合理开发红色资源,提升红色文化影响力。

(原标题:湖北团风:革命旧址“活”起来)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