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下陆区:“党建+服务”,当好民营经济“老娘舅”
时间:2022-01-21  作者:刘怡廷 胡少俊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胡少俊)为进一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新年伊始,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检察院联合该区司法局与当地部分企业开展“学史力行谋发展,实干担当谱新篇”主题党建共建活动,以“党建+服务”新模式,努力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老娘舅”。

在党建共建活动中,下陆区检察院干警宣讲了社区矫正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等法律和政策。围绕“持续推进企业合规,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主题,干警重点宣讲了检察机关促使刑事涉案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做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在依法不捕不诉的同时,督促涉案企业作出合规承诺并积极整改落实的举措。

为实现“办理一案,带动一片”的效果,该院积极利用“党建+”等模式,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新途径,为全区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服务。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