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咨询委赴湖北调研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19-07-03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7月2日电(全媒体记者徐日丹)记者采访获悉,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会第一调研组赴湖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并深入了解检察工作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补强行政检察短板,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发展”进行调研。最高检咨询委员、原检委会专职委员杨振江任组长,最高检咨询委员陈云龙、蔡宁、杨司和最高检第七检察厅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湖北省检察院和武汉市、宜昌市、恩施州检察机关,就行政检察工作中合理配置人员、拓宽案件来源、落实一体化机制、加强非诉执行监督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听取各地对最高检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深入基层调研后深切感受到,行政检察工作对推动依法治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促进法院公正司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对于行政检察工作存在的短板,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认识,把行政检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整体布局之中思考和谋划,抢抓机遇,更新理念,做实工作,加强对行政检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向地方党委、政法委汇报,努力争取党委的领导和政府的支持,争取行政机关的理解和支持,并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力量配置,加大行政检察职能宣传力度,为做实行政检察提供有力保障。

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