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锦屏:“八号检察建议”下沉明代古城
时间:2022-05-09  作者:张安 刘调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隆里古城位于贵州省锦屏县,是明朝遗存的“亦兵亦农”军事城堡,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城内90%以上的建筑为木质结构,消防安全关系到城内760余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锦屏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文体广电旅游局等相关单位,对隆里古城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情况进行走访,切实保护古城居民安全。

走访中,检察干警发现古城存在部分村民住宅中的灭火器失效、旅游步道及消防通道垮塌等问题。锦屏县检察院遂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整改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相关职能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积极整改,截至目前,已新增设100具灭火器,城内消防通道已维修完毕。

本报记者张安 通讯员刘调霞摄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