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10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以国家治理现代化为引领完善发展公益诉讼检察制度

本报广州12月9日电(全媒体记者戴佳)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讲话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以国家治理现代化为引领完善发展公益诉讼检察制度。

张雪樵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中国特色的标志性司法制度为定位,坚定公益司法保护“中国模式”的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公益诉讼检察新部署新要求,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张雪樵要求,要认真总结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融入、服务和保障大局,以专项带动大局,主动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最大限度凝聚公益保护工作合力。

张雪樵强调,要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的现代化履职能力。打好解决重点领域损害公益问题持久战,积极稳妥拓展新范围。解决精准办案、“起诉难”问题,以效率为优先价值完善行政诉讼程序制度,以公正效率价值并重完善民事诉讼程序制度。在协作和社会共治上下功夫,下大力气加强专业化建设,站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的历史方位,努力开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境界。

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