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320余吨垃圾全部被清除
时间:2019-03-09  作者:郑伊天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衢州3月9日电(通讯员郑伊天)2018年12月末,有群众通过衢州检察微信公众号平台“随手拍”功能向检察机关举报称,柯城区黄家街道公墓旁垃圾成堆无人清理。浙江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民行部干警收到线索后立即赴现场调查取证,发现该公墓涉及范围广,系周边四个村的集体公墓,现场发现堆放着大量建筑垃圾、家居装潢垃圾及生活垃圾。其中公墓西侧停车场近20个停车位被垃圾堆满,公墓内小道也散落着多堆垃圾。周边村民对此情况已怨声载道。

柯城区检察院于2019年1月24日向柯城区黄家街道办事处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求街道办依法履行监管职责。

街道办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委托村委集中清理整治。仅用一周时间,将320余吨垃圾全部清除,并对相关土地进行复垦,共投入人工130余工,挖机17小时,三轮车20余辆;同时街道办积极督促各村做好辖区公墓管理,加强巡查防止垃圾偷倒,维持整洁的祭祀环境,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过完年就快要清明了。清明意为‘清洁而明净’,良好的祭祀环境必不可少,整洁安宁的祭祀环境,也是对先人的告慰。检察机关将全面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保护绿水青山,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承办检察官说道。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