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钟山:凝聚合力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活动
时间:2022-08-18  作者:周霁奇 钟玉珍  来源:高检网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有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检察院联合县森林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活动”联席会。会上,双方就县森林公安局近年来在办理涉林案件过程中取证要点、证据标准、法律适用、协作配合等方面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明确具体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达成合意,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在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主动担起保护森林资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围绕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动的工作目标开展专项行动,有的放矢,靶向施力,切实推进专项行动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加强统筹调度,密切协作配合。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络,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努力形成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活动的强大合力,建立长效机制,为保护县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