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钟山:开展“与法同行 守护少年的你”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7-14  作者:钟晓敏 黄银婷  来源:高检网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护航健康平安校园,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钟山县第一中学,开展以“与法同行 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该校200多名学生送上“法治大餐”。

法治课上,检察官从自身办案实际出发,通过讲解真实案例、趣味问答等形式,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防性侵知识,引导学生知法懂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检察官还向学生们讲解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钟山县检察院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2022年以来,钟山县检察院组建“银闪闪”法治宣讲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共计13次;创新法治教育方式,利用互联网为全县1万余名师生开展以“法治进校园 培苗护成长”为主题的线上民法典宣传活动,以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取得了较好效果。

下一步,钟山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检察能动履职,持续推动校园安全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