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昭平:进乡村为老人带去“养老防诈”法治课
时间:2022-06-08  作者:张玥 雷丹丹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检察官为老人讲解防诈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防诈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昭平县检察院到该县凤凰乡鹧鸪村开讲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养老防诈”课。

活动中,检察官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针对养老领域诈骗多发的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释常见诈骗手法,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并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帮助村民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让不法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村民防骗意识,拉近了检察官与村民群众的距离。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