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平桂区:开展“检心同行·典亮农村”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0  作者:古明栋 陈祖帅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检察官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

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以高质量普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5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广西乡村示范点、贺州“土瑶”聚居村槽碓村,开展以“检心同行·典亮农村”为主题的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以案释法,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老人赡养、婚姻关系、土地承包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还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要意义等方面,结合群众关心的买卖合同纠纷,土地、林地权属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并就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发挥自身优势,把法律宣传咨询、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延伸至每一个角落,努力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陈逸)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