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级联动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9-15  作者:陶小云  来源:高检网
【字体: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主办、贺州市检察院承办、钟山县检察院协办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举行,检察官走进贺州市钟山县两安瑶族乡中心小学,为师生们送上开学“法治礼包”。

法治课上,检察官围绕当前社会关注的未成年人游戏充值、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等问题以案释法进行讲解,用生动形象的案例解析民法典条例,同时还结合PPT、短视频、课堂互动等形式阐述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历史沿革与重要意义,引导师生们自觉强化法律意识,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检察机关还向全校师生赠送了普法宣传图书,供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或主题班会时间继续深化法治教育成效,强化青少年的法治意识。

近年来,贺州市检察机关以推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持续深化“法治进校园”工作,打造“星火计划”品牌,与“女童保护”基金合作设立广西壮族自治区首个“女童保护”团队,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并结合青少年的法治需求不断尝试调整送法进校园知识重点,创新授课方式方法,录制推出“空中法治小课堂”系列普法微视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