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开展志愿服务
时间:2022-09-30  作者:戴小巍 吴一帆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干警组成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检察干警维持秩序并协助进行核酸检测

援藏干警陈杰为封控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我不会操作啊。”“没事,我帮您……”近日,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一个封控区内,正集中进行核酸检测。来自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检察院的援藏干警陈杰身穿防护服穿梭其中,耐心帮助排队做核酸的藏族同胞打开“藏易通”,调出健康码。

危急关头,“疫”线有我。为应对突发疫情,山南市检察院紧急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陈杰主动请缨,前往封控区开展志愿服务,陈杰等检察干警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搬运发放物资、帮助藏族同胞使用“藏易通”等。干警们24小时坚守,饿了匆匆扒几口盒饭,困了就轮流在户外的长椅上躺一会儿。

“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总想替别人撑把伞。身为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帮助援助城市早日渡过难关!”陈杰说。

本报记者戴小巍 通讯员吴一帆摄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