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控申工作
时间:2022-09-26  作者:于莹莹 段聚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调研组在鄂温克族自治旗检察院了解视频接访工作

调研组参观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

调研组在高格斯台罕乌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阅调解档案

调研组在鄂温克族自治旗检察院查阅控告申诉案卷

本报讯(记者于莹莹 通讯员段聚峰)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田继生带队深入赤峰市、呼伦贝尔市等地检察机关,通过走访观摩、交流座谈、查阅案卷等方式,对检察机关控告申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听取检察机关关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同各地政法委、法院、公安局、信访局、司法局、乡村振兴局、妇联等单位负责人座谈,对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田继生对内蒙古检察机关控告申诉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逐步解决当前信访工作中面临的各类问题,提高办案质量,化解百姓心结;二要加强政法各单位“联动”作用,凝聚共识,从源头上推动矛盾化解;三要巩固拓展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强化法律监督职能,为维护社会稳定安宁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