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以“中医药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为主题举办茶座
时间:2022-07-17  作者:徐日丹 常璐倩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凝聚保护合力 构建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

最高检以“中医药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为主题举办茶座

本报讯(记者徐日丹 见习记者常璐倩)7月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国家检察官学院以“中医药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为主题,共同举办第二期最高检阅览室茶座。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茶座,与专家学者、一线检察干警共话中医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有哪些内容?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如何?如何突破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困境?茶座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副所长刘剑锋,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主任杨逢柱,国家检察官学院教授朱丽欣围绕这些主题带来精彩发言。三位专家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重视、参与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最高检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的检察官在点评环节讲道:“检察机关一直非常关注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必将立足知识产权检察一体化建设,加大侵犯中医药知识产权犯罪打击力度;强化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促进中医药知识产权协同保护。”

茶座最后,潘毅琴希望,检察人员特别是年轻的检察官,要立足岗位职能,主动参与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机关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配合,凝聚中医药知识产权的保护合力,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的构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