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证券期货专题业务培训开课
时间:2022-07-02  作者:孙风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检察机关证券期货专题业务培训开课

以培训为抓手,切实提高证券领域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

本报北京7月1日电(记者孙风娟)今天下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和中国证监会法律部联合举办的全国检察机关证券期货专题业务培训正式开课。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国四级检察院,系统讲授证券期货领域相关知识。

据介绍,此次培训是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据悉,2021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该《意见》,要求加强证券领域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同年9月,最高检驻中国证监会检察室成立后,始终将证券领域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此次培训通过深入学习我国资本市场法律制度体系和改革举措,系统梳理资本市场各项业务及监管制度,进一步深化检察人员对资本市场运行、监管的理解和认识,提升检察机关对证券期货犯罪案件的办理水平,进而更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将历时7周,每周开设2场讲座,可以说是为证券领域检察队伍‘量身定制’的培训套餐。希望各级检察院经济犯罪检察部门要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契机,以本次培训为抓手,切实提高检察人员专业办案能力,提高证券领域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以更优检察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高检第四检察厅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