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检察实务讲堂”第二讲举行
时间:2022-06-11  作者:史兆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史兆琨)6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刑事检察实务讲堂”2022年第二讲。最高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重点条款的理解与适用,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背景及重大意义、特点与亮点、与刑法和涉黑恶司法解释的关系等进行了重点解读。全国各级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2万余名同志在线接受培训。

最高检扫黑办主任、第一检察厅厅长苗生明表示,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构建中国特色反有组织犯罪制度的成功探索和实践成果。要认真学习准确适用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服务好经济社会大局发展。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